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17 1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骨干成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4月7日至13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第十五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广东省暨南大学举办。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秘书长朱凯丽,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煊出席开班式。社省委会监督委部分委员、各社市委会专职领导、全省骨干社员和社省委会机关干部等50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式由朱凯丽主持。

  开班式上,蒯建华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社省委会换届后的首次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希望大家务必珍惜学习机会,确保思想境界有实实在在的提升。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二是要解放思想,用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实现质的飞跃;三是要加强交流,在共融共进中凝聚推动省社工作的整体合力。他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出谋划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九三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暨南大学华人华侨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作的《百年变局下世界侨情新变化与侨务工作新思路》讲座,参观了百年侨校暨南大学校史馆等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开展了侨乡振兴主题文化交流,充分感受侨乡文化的独特魅力,全方位体会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在结业式上,张苏波、黄维佳、侯爱敏等3位学员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体验感强、受益匪浅,回到自身的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社省委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