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07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30日和31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带队在江苏开展材料科技创新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大学、苏州实验室、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独墅联盟等机构开展考察调研,实地了解我国材料科技创新最新研究成果及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南京大学、苏州实验室相关专家围绕加强新型材料科技创新研究、推动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强化尖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在调研中,王路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充分发挥我国新型举国体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强化战略性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研究布局,集中力量攻克材料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打造材料领域国家核心战略科技力量,以高水平的材料研究成果助推我国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王路实地走访农工党苏州市委会第三支部,并看望基层农工党党员代表。

  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洪泉,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苏州市副市长、农工党苏州市委会主委张桥,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和农工党南京市委会、苏州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