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07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4月4日下午,农工党省委会召开主委专题办公会,学习贯彻农工党中央何维主席、杨震常务副主席有关讲话精神。省委会主委蒋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郑丽敏出席会议,吴建坤主持会议。

  蒋巍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何维主席在农工党十七届二次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杨震常务副主席接见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时的讲话精神,就落实农工党中央对江苏的工作要求做出具体部署。

  蒋巍指出,我们要系统学习何维主席在农工党十七大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的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首场记者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要组织全省上下认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响应中央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出江苏应有的贡献,不辜负中央对江苏的信任和期望。

  蒋巍强调,要认真贯彻何维主席、杨震常务副主席讲话中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农工党中央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履职与自身建设协同推进的总体工作布局,以及以深化政治交接为统领的自身建设“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突出、更重要的位置上,着力深化政治交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争取思想政治工作试点,探索思想政治工作路子,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认真总结梳理农工党中央主办、省委会承办的第五届人口发展战略研讨会相关成果,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努力成为农工党中央和中共省委在人口发展战略方面的智库。三是就中央关切的促进大健康消费、新材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发挥省委会作用,动员各级组织和党员,着手组建工作专班,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以材料科学技术创新作为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集智聚力,为中央相关调研贡献江苏农工党的力量,为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江苏农工党的智慧。四是按照何维主席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持领导班子“六个一”制度,加强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实施“五大战略”,坚持和发展好界别优势,进一步提升政治水平、增强工作能力。

  宣传处、组织处、调研处负责人分别就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全年课题调研特别是配合中央调研等工作做了汇报。

  省委会常委、秘书长庞玉梅,省委会常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