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06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3月29日至31日,全省工商联系统联络工作会议暨联络干部培训班在常州举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参加联络工作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工商联联络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联络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工商联系统联络干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围绕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聚焦打造“开放民企”做了诸多务实有效的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一年,全省工商联系统联络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把“必须”的要求转化为“必然”的自觉,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全省工商联联络系统要筑牢开放民企的“基础工程”,上下联动共同构建“一圈两库三平台”123开放民企综合服务体系,各设区市工商联重点要在扩大海外政商朋友圈、建设“一带一路”数据库、加强国际合作委员会工作平台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要搭建开放民企的“舞台工程”,服务引导民营企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做好民营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主题宣传工作,组织民营企业参加重要国际会展和省工商联举办的经贸促进活动,为民营企业搭建宽广的国际合作舞台;要实施开放民企的“民生工程”,帮助民营企业防范化解境外风险,探索民营企业国际化指标评价发布,共同培育本土跨国企业,继续开展护航民营企业“走出去”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打造“开放民企”任重道远,全省工商联系统联络干部一定要把这项任务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上下一心、勠力拼搏、真抓实干,为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各设区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围绕省联联络工作重点项目、2023年国际合作重点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组织联络干部培训,邀请省商务厅、省外办、省贸促会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当前国际经贸形势、因公出国(境)政策、外贸促进政策等内容作了辅导授课,并组织参训人员到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进行了参观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