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4-04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有效发挥企业合规建设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3月30日,省工商联在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期间举办民企法律大讲堂,向参会的常执委企业培训宣贯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增强自主开展企业合规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主持培训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民企法律大讲堂以“合规建设——民营企业的主体责任”为主题,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最高法院和江苏高院特约监督员、省工商联律师顾问团副团长魏青松授课。魏律师从环境保护、反垄断、知识产权、外汇管理、价格管理、互联网等六大领域的合规案例入手,系统阐释了合规是“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和“自己人”理念的客观要求,更是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内在需求。同时,深入介绍企业合规的概念和渊源、当前江苏涉案合规试点的发展态势、工商联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作用和意义,点明了民企合规从涉案合规往事前合规的发展路径。

  李晓林指出,企业开展合规建设,作为国际通行规则,已经成为企业防范风险的稳定器、保障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提升参与国际经济竞争的金名片。企业开展合规建设,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理应成为民营企业家履行“两个健康”主体责任的实质表现。希望全体执委积极响应省工商联的号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自主开展企业合规建设,为企业强筋壮骨,为发展筑牢基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再立新功。

  200多名江苏省工商联常执委和部分商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