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3-23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江苏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紧盯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强化政治担当,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的基础上,积极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开展宣讲70余场次,以“企业家讲,讲给企业家听”的方式当主角、站前排、上讲台,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刘书华:以高质量党建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第一次明确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提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些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力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营经济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更大更多的力量。

  面向新征程,苏州中设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将带领苏州中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 逐梦前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升级大势,落实好“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做优做大做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扛起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人翁责任。

潘卫国:砥砺奋进新征程 同心谱写新华章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描绘了壮丽的画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力量、新风貌书写奋斗篇章、拥抱新的时代。

  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大大提振了坚定发展实业的信心。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实体制造业的民营企业家,自己要不负党和时代赋予的重任,怀抱家国情怀,以法律为准绳,守住底线,清清白白做事业。同时要有强烈的责任和担当,不仅要自立自信,做好企业自身发展,更要饮水思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家最重要的本职工作还是专注主业、创新发展、追求卓越。高端装备制造业前景可期,我们信心满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实业兴邦,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实业人赓续奋斗,用心专注做好实业,助力中国制造业迈向产业链高端。

陈惠:履职尽责 推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惠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时收看开幕会,认真组织召开学习分享会,积极推进共建活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企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作为省、市民营企业家宣讲团的成员,我认真履职尽责,先后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和现场教学点以及相关行业商会党组织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科技、创新”三个“第一”首次全部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面向新征程,安惠努力坚定三个“第一”,即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心无旁骛谋发展,把产品做得更好,做产业做得更强,做品牌做得更响。特别是在大健康领域持续深耕,始终以市场需求为源头、以创新为引擎、以科研为驱动,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内容。从“文化自信”到“文化自信自强”,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要在文化高度自信的基础上,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包容的情怀去借鉴吸纳,讲好通商故事,讲好苏商故事,为企业文化、商会文化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