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3-16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15日下午,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南京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主委蒋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吴建坤主持会议。

  蒋巍在讲话中回顾了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介绍了江苏农工代表、委员的履职情况,提炼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要求。

  蒋巍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中共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的窗口,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我们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机会。总书记亲临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对江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蒋巍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长期过程。一是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要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紧紧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的总目标,进一步完善提升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四是扎扎实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履职尽责。全省各级组织要结合各自的实际,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实际,谋深谋实、抓紧抓实,推动学习贯彻掀起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建坤指出,省委会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江苏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展重要讲话,江苏人民深受鼓舞。

  吴建坤要求,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履职、为民尽职。一是各级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下去,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赓续优良传统。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所长张甘霖,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张俊杰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省委会副主委郑丽敏、刘云、邹建文,秘书长庞玉梅出席会议。省委会常委,在宁省委会委员,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在宁省监委会委员、省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退休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