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3-06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4日至5日,民盟江苏省第七期新盟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直2022年入盟的新盟员、各设区市委员会新盟员代表等近110人参加了培训。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出席开班仪式,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主持开班仪式。 民盟省委高度重视此次新盟员培训工作,前期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在形式、内容上也做了精心考虑,分别邀请了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法学博士龚万达以“协商民主与中国统一战线”为主题,南京工程学院治理现代化研究所所长、法学博士王孝勇以“风雨同舟、传承初心——民盟历史与多党合作”为主题作讲座。为提升新盟员建言献策能力,民盟江苏省委调研处四级调研员张景峰还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开设了微讲座。培训班特意设置了团队训练环节,通过快速组团、破冰等活动,让新盟员们迅速熟悉了队友并通力协作,完成各项团队合作项目,凝聚合作、拼博、奋进的团队精神。
  结业式上,栾清华、许拥军和刘铃等3名新盟员代表做了精彩发言。结合小组推荐和盟员自荐成立了第七期新盟员班班委会,其中班长由万兴担任,副班长由栾清华、王东波担任,8名盟员担任委员。在班长的带领下,新一届班委分别做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共同打造好新一届班委会,把学习当作一项长期性、系统性任务,继续学习盟史、以党为师,深刻理解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切实履行一名民盟盟员的光荣职责和历史使命,以双岗建功的的工作实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涵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