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2-27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2月23日,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一手抓鼓励支持,一手抓教育引导,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效促进了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全省民营经济统战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有关要求,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更高站位营造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更大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实举措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更大作为鼓励引导企业家发挥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以“同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活动,加强典型宣传,提振发展信心。要创新服务形式和载体,持续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扎实推进各项稳经济促发展政策落地见效,加强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系统性研究,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教育培训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年轻一代企业家组织等平台载体作用,积极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搭建平台、铺设阶梯。要不断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持续深化改革,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加强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服务,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的有效覆盖。要大力弘扬光彩精神,稳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加强光彩事业组织建设,整合大型民营企业公益基金组织力量,提高光彩事业公信力和影响力。
  会上,有关设区市党委统战部、江苏光彩事业基金会、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张謇企业家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光彩事业基金会、江苏省新时代民营经济研究院、张謇企业家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