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2-21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江苏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紧盯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强化政治担当,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的基础上,积极进机关、进企业、进商会开展宣讲70余场次,以“企业家讲,讲给企业家听”的方式当主角、站前排、上讲台,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周海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 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落地见效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作为中共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我在10月24日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内容,畅谈个人体会和感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了宣讲交流,至今已有40多场,收听宣讲人次超1.8万人。

  作为二十大党代表、江苏民营企业宣讲团成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红豆集团以实施“三自六化”战略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以‘三自六化’‘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当先锋主题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使高质量发展在红豆有更好的实践。这就是红豆人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红豆集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特点,推进落实“八个一”举措,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完善“企业党建+现代企业制度+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深耕实体经济,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崔根良: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时期、关键时刻具有重大历史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作的报告,心潮澎湃,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在经济发展、民生福祉、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巨变,全国为之振奋,令世界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调中国经济的发展要以实体经济为主,把发展实体经济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家远景发展战略非常具有前瞻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面向未来,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亨通集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坚持守正创新,勇攀原始创新、原创科技的高峰,不断创新创造,不断走稳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要聚精会神发展亨通高科技先进制造业实体产业集群,打造高质量高科技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我国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江楠:从“六个坚持”中汲取精神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六个必须坚持”,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企业干部要从中汲取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一,坚持人民至上。在金箔大家庭就是坚持金箔人至上,金箔集团正在推行的“三个金箔”(幸福金箔、福利金箔、成功金箔)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让在金箔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活更加幸福;第二,坚持自信自立。金箔集团40年来坚持工匠精神做企业,政策方针、价值观正确,关键原因是企业底子好、文化建设好、领导干部好,金箔人要自信从容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第三,坚持守正创新。金箔是传统企业,在新时代各企业要不遗余力进行技术研发、产品创新,领导干部要勇敢走出去,多学习交流,充实自我,进行思想创新;第四,坚持问题导向。管理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必须以问题为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第五,坚持系统观念。领导干部要能研判局势,对企业发展有全面系统化思考,要有未雨绸缪的心态;第六,坚持胸怀天下,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金箔情怀,金箔人要始终把金箔放在心里,把金箔兴衰与个人荣辱紧密相连。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金箔集团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速度快,而且要学得透彻,更要一直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