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2-17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2月16日,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岚出席并讲话,她号召全省九三学社社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周岚代表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换届以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着力加强参政党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履职尽责,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上更加精准,在社会服务、民主监督上更加务实,在人才强社、组织发展上更加高效。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周岚在闭幕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团结奋斗共识。要自觉承担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职责,把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章程》,巩固拓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丰富形式载体,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效果。
二、找准履职定位,提升参政履职水平。紧扣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我省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聚焦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共同富裕、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热点问题、民生问题,建精准之言,提务实之策。要增强社会服务工作效能,努力做出特色,创出品牌,形成模式。依托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专工委及九地合作等平台助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农村产业振兴。
三、传承优良传统,全面推进自身建设。要深化政治交接,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四新”“三好”要求,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充分展现江苏九三新面貌。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人才强社”战略,扎实做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提升新发展社员的高层次人才比例,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扎实开展社内监督,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李奇、施卫东、陈发棣、蒯建华、崔铁军、张东驰、卢敏,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和社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在苏的社中央委员,社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工委主任,社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此前,社省委会召开了九届三次主委会议和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对全委会议程和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