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1-1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仇高驰的带领下,赴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开展“翰墨暖人心 两岸一家亲”慰问台胞走进社区活动。民革江苏省委联络处负责人、省直工委有关负责人,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书记徐立、 南京市雨花台区文旅局领导,台胞代表和嘉业社区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仇高驰表示,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受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和民革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奚爱国委托,精心策划组织的。民革 江苏省委换届以来,积极整合社会服务工作平台资源,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强化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自身建设,不断丰富和提升“中山博爱”品牌的价值和内涵。

  受疫情影响,许多在南京求学、创业、就业的台湾同胞选择就地过年。民革江苏省委向来关爱台湾同胞,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在宁台胞台商工作学习生活及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形式多样的新春联谊活动,让在宁台胞台商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江苏首舞文化等台资企业,并与台商台胞交流座谈。几位台商分享了他们在南京的创业故事和生活趣事,畅谈未来工作生活规划,以及对两岸加强交流、融合发展的憧憬和期待。台胞和来宾纷纷表示,两岸都是中国人,这种相互祝福与关心的公益活动值得推广。

  台胞钱振汉感慨:“我来到南京将近17个年头,已对南京产生深厚的感情。近些年因为工作关系,与民革江苏省委及企业家党员们联系密切,慢慢成为朋友。民革江苏省委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次活动,我深受感动。虽然目前两岸交流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我坚信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我预祝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控制疫情,恢复正常交往交流,为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各自的力量。”

  活动现场,民革书画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遒劲有力,写春联、送祝福,将两岸亲情书写成墨气淋漓的春联和喜气洋洋的福字,送给在宁过春节的台胞和台属们,寄语台湾同胞新的一年平安幸福、事事顺意。尽管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但来自各方的真挚关怀和浓浓的人情味让在宁台胞台商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仇高驰还为西善桥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书写春联。活动中近150副春联和200个福字送到了社区居民和台胞的手上,受到了一致好评。

  民革 江苏省直工委有关负责人携省直企业二支部现场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并为在宁过春节的台胞台商送上春节大礼包和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