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1-04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1月3日上午,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真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认真筹划准备的基础上推进工商联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学好理论、聚力前行。坚持主动对标、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完善细化具体实施方案,引领全省民营经济聚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要深化武装、指引发展。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矢”,去射江苏民营经济发展之“的”,及时纠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正确处理好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防疫等重大关系,更好地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不断提高工商联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要聚焦职能、发挥作用。坚持学习贯彻全联十三大精神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统一,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严格规范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工商联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开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以实干实绩奋力续写工商联事业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工商联力量。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分别领学有关内容,省工商联其他会领导和二级巡视员、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