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2-31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29日,民革省委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南京召开。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叶美兰、奚爱国、程永波、邢卫红、张加林出席会议。

  根据《民革江苏省委员会“履职能力建设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已在会前向民革江苏省各设区市委、省委委员、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广泛征求了对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

  会上,陈星莺通报了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巩固廉洁自律等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了自我剖析。

  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履职能力建设年”开展的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星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继往开来、团结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她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自身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领导班子集体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整改,以更加有力的担当谋划落实好民革江苏省委五年规划和2023年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体现新面貌、领导班子的新形象,坚持不懈提高“五种能力”水平。

  民革江苏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