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3-01-03 00:00 来源: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2月30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南京召开。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叶美兰、奚爱国、程永波、邢卫红、张加林,秘书长黄列及民革江苏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第一,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大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民革江苏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民革十四大、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祖统联谊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为服务江苏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继续凝聚团结奋斗的共同意志。

  第二,在服务大局中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实现突破。各级组织要围绕中共江苏省委中心工作大局,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将最新的会议精神补充细化到各项工作规划中,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精准着力点,细化优化工作规划、定期定量开展调研、专题专项策划活动,确保把中共 江苏省委各项要求转化为民革服务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努力取得新的突破。

  第三,在组织结构上不断优化布局,进一步培养使用人才,夯实发展基础。要继续保持高层次人才发展的良好势头,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完善各层级、各区域人才战略布局,形成分级分层、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储备库,全力构建多渠道协同推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使用机制,为高层次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能营造良好环境、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

  第四,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改善作风,进一步优化发展氛围,树立良好形象。必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主动担当、扛起使命、统筹协调,以更高标准维护统一战线的政治安全,保持党员干部队伍和谐稳定,努力把各级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完善工作任务实施监测评估机制及实施监督机制,采取项目化、制度化管理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可量化的考核指标体系和激励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学习传达了民革十四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通过了民革江苏省委省直工委和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法律工作者联谊会、文化艺术工作者联谊会、中山书画院五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完善了新一届民革江苏省委整体规划体系,为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民革江苏省委宣传思想工作管理办法》。

  12月29日晚,民革江苏省十二届四次主委会议在南京召开。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民革江苏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秘书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