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2-20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近日,省工商联与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举行工作会晤,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香港贸发局江苏代表佘培培参加。

  

  佘培培对省工商联一直以来给予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香港贸发局基本情况、第十届苏港合作联席会议主要成果和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明年主要工作计划,并围绕“江苏产业+香港金融”“江苏产业+香港科创”“江苏港企发展推进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意向。

  熊杰肯定了香港贸发局南京代表处在推进苏港合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简要介绍了江苏民营企业总体情况、省工商联作为“苏港合作联席会议江苏方成员单位”所做工作,并希望双方在七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一是常态化对接合作,定期沟通联系,互通产业项目、人文经贸活动等信息。二是经贸合作,针对江苏产业特色和企业特点,联合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三是科技合作,发挥苏港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整合科技人才资源,提高苏港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四是低碳合作,积极推动苏商港企开展绿色转型发展,深化能源领域合作。五是金融合作,发挥香港世界金融中心地位作用,合力助推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培训合作,组织更多江苏民营企业家到香港培训,通过香港这个窗口更深入更准确了解世界。七是文化合作,苏商港企合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积极贡献力量。

  双方详细讨论研究了产业链供应链对接、苏港企业互访、展会论坛合作等系列服务苏商港企、共享共用资源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