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2-19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12月16日,江苏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中国工商联十三大的贺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的讲话精神,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工作报告以及高云龙主席、徐乐江书记有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举产生了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通过了全国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关于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接续奋斗的大会,在工商联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全省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工商联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以进一步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的全面领导和增强党对民营经济人士的凝聚力为己任,服从和服务于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坚定决心,引导全省民营经济人士正视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切实肩负起稳定经济大盘,促进共同富裕的厚重责任。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实际行动中自觉践行“三个务必”,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要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细化深化落实省工商联五年工作规划,把握时代大势、遵循经济规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更加主动发挥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1+N”工作合作机制作用,做实平台载体,拓宽沟通渠道,积极探索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为民营企业赋能的服务机制,形成更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品牌和创新名片。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打造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江苏民营企业样板。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正确看待当前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发展韧性,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红利,用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和工作主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全联十三大提出的目标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有认同感、有获得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方向感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更加有力地提高服务民营经济工作质效,以实干实绩奋力开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续写工商联事业新篇章。

  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