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2-12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之际,12月10日,民盟省委“诗书画影庆盛会 携手奋进新征程”优秀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举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王红红、刘灿铭、王媛,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占飞富,江苏省书协理事潘永斯,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院长赵治平、徐燕,民盟江苏省摄影协会会长李敬伟,民盟江苏省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徐子方等出席开幕式。民盟江苏省十三届二次全委会议的在宁参会人员,入选本次展览的艺术家代表以及来自基层组织的盟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民盟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教授黄贤金主持。
民盟省委副主委、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致辞。他说,今年10月16日-2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大家:一要全面学习会议精神,不断坚定政治信念;二要结合党派自身特点,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三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服务发展。他号召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扎根人民,以优秀作品回馈伟大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展艺术家代表、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院长赵治平同志发言。他说,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的论述为文艺事业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标杆、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当代艺术家,我们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时刻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用文艺吹响时代的号角,用时代赋予的高度与广度,用人民喜爱的温度与视角,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发挥好文艺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作用,用精品佳作歌颂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人民,促进新时代中国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胡刚主委、徐开信副部长共同为展览揭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