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2-12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9-10日在南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自换届以来的工作报告,审议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监督委员会自换届以来的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代表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胡刚在报告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对此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巍巍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胡刚指出,换届以来,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政治交接,赓续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夯实筑牢多党合作思想政治根基;以换届为契机,稳步推进组织发展,提升机关工作效能,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发力参政议政,做精做实社会服务,履职尽责再创新成绩。

  胡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在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新任务,着力推动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2022年各民主党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在完成省级组织换届的同时,更加充分发挥了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民盟省委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稳步推进组织建设,履职成效更加明显。对明年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二是发挥特色优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集智聚力;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邀请中共二十大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

  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王媛,秘书长占飞富及民盟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驻苏民盟中央委员、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颜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