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2-09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12月2日上午,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特殊资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特殊资产专委会”)成立仪式在江苏银行总部举行。

  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秘书长刘政前,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忆寒等出席了仪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特殊资产专业委员会章程》和《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特殊资产专业委员会工作方案》,徐立、顾万峰共同为特殊资产专委会揭牌。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专委会对于促进特殊资产信息交流、有效监管和市场化处置具有重要意义,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有利于维护金融稳定,防范系统性风险。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在推进我省特殊资产处置、助力民企纾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的作用,积极为地方政府解围、为金融机构解困,全力护航区域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要积极牵头开展行业研究与调研工作,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加速推进金融处置的数据化、信息化、场景化和智能化,推动特殊资产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要发动各参与方努力经营、维护特殊资产,建立开放、竞争的市场,挖掘其内在潜力,提升特殊资产价值。下一步,省工商联将与省金融业联合会特殊资产专委会密切合作,全力为江苏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为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民企敢闯”时代使命,切实担负“勇挑大梁”重大责任贡献力量。

  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名誉理事长徐立对特殊资产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清形势,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多做贡献,积极作为,服务好供给侧改革和经济发展;二是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地推进金融创新和交流合作,通过特殊资产专委会平台增强合规意识、推动技术创新、实现互利共赢;三是致力服务,促进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好沟通桥梁,充分发挥集聚、联合、促进的功能。

  会议选举了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名单。首批会员单位有:江苏银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金联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相关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