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30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增强新时代企业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促进中小微企业加强交流合作,11月21日至24日,省工商联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全省中小微企业专题培训班,来自南京、徐州、泰州、宿迁等地企业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希望参训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奋发作为的蓬勃朝气;要砥砺家国情怀,弘扬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当遵章守纪的模范代表。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梁栋作开班致辞,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主持开班仪式,江苏美蝶梦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小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班以“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为主题,邀请省发改委信用建设处、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相关领导就企业信用建设、援企稳岗政策等作专题辅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家精神和张謇精神的重要论述,安排了《张謇企业家精神及时代传承》《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与应对》等精品课程。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在安惠集团、大生集团、南通博物苑、南通创新区、五山滨江片区等地组织了现场教学。培训期间,组织开展学员展示和头脑风暴活动,学员们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行业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经验分享,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和互学互动互鉴。


  参训企业家普遍感到,培训深化了自身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感悟,加强了中小微企业交流合作,增强了政策获得感,进一步确立坚守主业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的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到的精神理念应用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回馈社会中,积极践行“民企敢闯”时代使命,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