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28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根据民盟江苏省委机关2022年“学法”活动计划安排,“学法”教育活动于11月25日在机关会议室举行,全体机关干部围绕《民法典》进行了学习。

  占飞富秘书长主持了本次“学法”教育活动。他对年度“学法”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对于公职人员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法”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将持续深入抓好普法、学法和用法。

  通过观看《民法典案例解读》视频,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座里程碑,《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为复杂的一部法律。编纂《民法典》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伟大成就。我国编纂的《民法典》,将民事权利集中规定并全面保护,具有跨时代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学法教育活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学深学透《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及时、全面、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典》最新内容和精神的重要性,要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依法办理日常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