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18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进一步在全省民营经济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更好发挥优秀企业家的示范引领作用,11月16日,省工商联在张謇企业家学院组织全省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熊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是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加强自我教育的创新举措和重要抓手,宣讲团成员要积极践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悟所感,于春节前进企业、进商会,每人至少进行1场次二十大精神宣讲,切实在抓实首要政治任务上当主角、站前排、上讲台。宣讲过程中,要做到统一核心内容、统一实施时段、统一组织要求、统一进行宣传、统一开展评比,以“企业家讲,讲给企业家听”的方式,积极提高宣讲质量和水平。
  

  
  省工商联于2021年9月,制定下发了《江苏省民营企业家宣讲团工作方案(试行)》,突出政治标准和人员结构,在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中遴选34人作为首批宣讲团成员,明确了联络管理、宣讲安排、备课审阅、学习培训、信息反馈、经费保障、新闻宣传、综合考核等8项工作制度。自宣讲团组建以来,宣讲团成员围绕宣传党的政策、宣扬苏商精神、宣讲经营之道,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130多场,线上线下受众6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