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17 1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动员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人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全省工商联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积极力量,11月16日,省工商联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人士专场宣讲报告会暨全省民营经济人士二十大精神学习轮训班启动仪式。

  活动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在主会场出席活动的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以及各设区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和江苏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活动的有工商联领导和机关干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商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共1600人参加活动。

  李国华同志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及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共同启动了全省民营经济人士二十大精神学习轮训班。

  轮训班从2022年11月开始,至2023年6月底结束,采取集中线下培训、网络课堂、送教上门等形式,累计轮训全省工商联系统干部和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负责人50000人次。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工商联坚持全面行动、系统联动、扎实推动,在全省工商联系统和民营经济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全面行动、统筹推进。采取听原声、学原文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党组专题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并就省工商联系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深入党支部参加学习活动,带动各党支部浓厚学习氛围,深化学习成效。综合运用“一刊一网两号”自媒体,开设“致敬新时代”“学习贯彻二十大 百年征程启新航”“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工商联系统在行动”等专栏,报道工商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动态,有力促进工商联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二是系统联动、掀起热潮。在驻会领导和机关干部广泛开展学习的同时,企业家兼职会领导同步开展学习活动。省市两级工商联合力推出主席、党组书记谈学习贯彻二十 大精神系列文章,引领全省工商联系统推进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各级各类商会开展“四个一”活动,形成全省商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扎实推动、促进贯彻。制定下发《江苏省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明确具体目标任务。“青年学堂”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交流。机关党支部以创建先锋队党支部为牵引,按照“一支部一品牌”,构建学习宣传贯彻新平台。升级打造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3.0版,聚合政、校、企等多方力量实现“七个突破”,推动服务“两个健康”取得新成效。持续拓展“1+N”工作合作机制,在前期与50多家政府部门、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开展工作合作的基础上,与相关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品牌打造、贸易促进、新业态培育、产业链对接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