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16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近日,省工商联会同南京市工商联、高淳区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中小微企业走进民企百强暨金融机构进民企活动,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高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超勇,高淳区副区长、工商联主席邱峰参加活动,省工商联中小微企业联盟理事、南京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委员等30多位企业家,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交通银行秦淮支行相关负责同志一并参加活动。

  活动先后走进红太阳集团、南京斯瑞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南京清元景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市高淳秋亚家庭农场、南京东润特种橡塑集团。

  在红太阳集团,参观考察了医药产业园、大数据运营中心。红太阳集团董事长杨寿海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分享了自身创业成长经历。红太阳集团从一家小厂成长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的过程中,始终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坚持创新,让大家深受启发。

  南京斯瑞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与多家高校建立了战略性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并创建了企业技术中心、南京市生物医用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产品自粘弹力绷带、粘性绷带、医用透气胶带、肌内效贴等,远销美国、欧洲、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京清元景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耕工业废水和污泥治理、工业废气和市政臭气处理领域,在高淳区古柏镇投资建设了垃圾中转站湿垃圾资源化项目,采用高温好氧发酵工艺,处理规模达10吨/天,满足周边10万余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南京市高淳秋亚家庭农场是当地企业家孔秋娣投资的乡村振兴项目,已发展有机种植面积500多亩,每年向当地村民支付土地流转费用50余万元,同时带动了当地100余名村民就业,实现了创业和助农致富双赢。

  南京东润特种橡塑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年生产各种规格的橡胶平板达万吨,伸缩缝止水带80万米,产值达到5亿多元。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工程技术中心,产品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销往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活动期间,召开了大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座谈交流会。省中小微企业联盟理事长、江苏金盾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雷,南京市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东润特种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文养分别介绍了省中小微企业联盟和市中小微企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华夏银行、交通银行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的特色举措和产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更好地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与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实地学习优秀企业的制度经验、管理经验、创新做法,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持专精特新发展,加强大中小企业“双向对接”,开展协同创新,促进融通发展。大家对工商联搭建平台、组织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工商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1+N”合作机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树立信心,服务引导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