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1-01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0月26日下午,民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京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等。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主持集体学习并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副组长吴胜兴,成员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王媛、占飞富参加学习,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胡刚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胡刚指出,报告强调的“六个必须坚持”,正是开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解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金钥匙”。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不懈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胡刚认为,报告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既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相信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胡刚强调,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强调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五个牢牢把握”是对中共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大家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深学习理解,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江苏民盟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进一步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围绕“国之大、省之要、民之需”和“盟之长”,在参政议政中展现新作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助力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中发挥好民盟作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多党合作生动局面。 (杨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