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0-31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奋楫正当时,扬帆再出发。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10月27日走进南通理工学院,升级打造3.0版本。本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5家单位联合主办,江苏省江西商会、南通理工学院承办,南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协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活动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主持创业创新分享会。3位江苏民营企业家与学院师生分享创业创新感悟,同步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对接会和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顾万峰在讲话中表示,开展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目的是将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寓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之中,寓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之中,寓于促进高校与民营企业合作交流之中,寓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之中,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持续引领就业创业。

  顾万峰指出,本次活动走进南通理工学院,从研究型院校拓展至应用型院校,从公立大学向民办高校延伸覆盖,并首次与商会深度合作,这既是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求的实际举措,也是推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三个一”活动2021年迭代升级为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和省工商联5家联办后的又一次优化,致力打造3.0版,着力服务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顾万峰强调,开展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要聚合政、校、企等多方力量,有效破解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问题,持续搭建高效产学研对接平台;要着力推进“三个一”进高校取得新成果,确保人才招聘扩大覆盖、产学研对接更加精准、企业家创业创新分享激励人心;要引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代苏商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做到创新发展有实招,强化责任担当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小红在致辞中介绍了南通“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历史传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美好前景,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和“万事好通”的营商品牌,并期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通过进高校“三一个”活动平台,持续宣传和落实好党的好政策,努力将企业打造成高校学子的实践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当好青年一代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号召广大高校学生紧握发展“接力棒”,走好脚下“赶考路”,更加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充分运用个人所学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省江西商会会长、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代表校方致辞时表示,学院自2000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深耕细作“真心办学、良心育人”的办学理念,奋力实现“办中国一流的民办大学”的办学目标,2022年学院在全国420多所民办高校中科研竞争力排名第14位,近三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平均在96%以上。学院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助力民营企业技术革新发展。

  

  三位优秀企业家现场向学院师生分享各自企业的创业创新历程及个人心路感悟。

  

  江苏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讲述了自己坚守初心,为梦想矢志奋斗、不断前行的经历,鼓励年轻人要用奋斗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恩纳基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左元明分享了如何在胸怀国之大者中让职业成就事业、让进取成就成功,勉励青年学生要胸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追求高尚人生。

  

  南通市总商会副会长、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慧分享了自己永不止步的奋斗、诚信、担当之道,寄语高校学子要注重规划、打牢基础、书写精彩。

  

  在学院体育馆广场同步举行的企业人才招聘会,有来自全省的122家民营企业,提供了5000余个岗位,吸引了4000多名应届毕业生的热切关注,企业现场收到毕业生简历3750份,1869名毕业生与招聘企业达成初步意向。

  

  活动开展前,南通理工学院的53项新型科研成果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推送。在此基础上,来自南通理工学院的10个教授团队向33家企业现场推介优秀科研成果。学院与南京安元科技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科瑞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金轮精密智造有限公司、江苏海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

  

  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南通理工学院师生近600人参加创业创新分享会活动。

  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是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在全国首创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南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等11所高校成功举办,先后有30位企业家进行现场创业创新分享,近4000人聆听报告,430余家企业发布11000多个招聘岗位,149家企业与高校对接200多项科研需求,受到了高校、学生和企业家的热烈欢迎,并获得中央统战部“全国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成果”一等奖、全国工商联“工商联系统实践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