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0-28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0月26-27日,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新任省委委员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暨培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江苏民盟五年(2022-2027年)发展规划》;通过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工作机构主任(会、院、团长)名单。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刚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广大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为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加强自身建设,指导提升履职水平,聚焦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各项重大任务,紧密结合江苏改革和发展的实际需求,发挥江苏民盟优势特长,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胡刚对编制《江苏民盟五年(2022-2027年)发展规划》做了说明,并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瞄准重点强担当,优化机构强支撑,统筹全省强协同,培育干部强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五年规划落到实处。

  李国华指出,江苏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聚焦中心大局献计出力,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实践,围绕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中展现民盟担当。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江苏民盟加快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征程上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新面貌。

  会议邀请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谱写新时代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的讲座。邀请中共省委党校周延胜教授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在交流中,民盟各设区市委员会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好未来五年工作谈了体会和思路。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应邀参加,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王媛,秘书长占飞富和民盟省委常委、新任省委委员出席,省直工委主任、省内部监督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颜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