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0-19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推动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向纵深开展,10月12日至14日,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兰翔带队,会同省乡村振兴局、省农发行、省农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宿迁、徐州开展实地调研。

  在宿迁,李兰翔一行走访泗洪县宿有千香公司、科晖农业生态园、美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宿城区田洼智慧农业园,深入了解相关企业参与组织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和智慧农业、开展农产品加工贸易等情况,并实地调研江苏光彩事业教育基地活动开展与维护情况。

  在徐州,李兰翔一行走访睢宁县百盛润家商贸公司、姚集镇陈井村新农村建设、众友兴和菌业科技公司,深入了解相关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发展订单农业、推动商贸流通、促进乡村传统手工艺传承发展和循环农业建设等情况,并就村企共建促进乡村面貌改善、农户增收情况走访农户,现场调研。

  为全面了解村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情况,李兰翔一行分别在两地与企业、商会、省定帮扶村和当地乡村振兴局、农发行、农行等部门、单位开展座谈。通过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地方乡村振兴需求、企业项目开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商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工商资本下乡对帮促村的影响,以及金融助力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等情况。


  此次调研,有利于进一步梳理总结前期村企联建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提高站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有利于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务实举措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