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0-17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10月16日上午,民盟省委主委胡刚、专职副主委吴胜兴、机关干部及部分退休同志分别在相关单位组织的会场,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在直播结束后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刚说,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全局、驾驭时局作出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感召力。这就要求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江苏民盟,必须遵循“四新”“三好”要求,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

  吴胜兴说,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了!全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开幕式虽已结束,仍感言犹在耳,仿佛余音绕梁、三日不绝。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擘画了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复兴之路不亦难乎,伟人领航不亦幸乎,吾辈当奋起矣!

  秘书长占飞富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能够跟随中国共产党一道建设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令人深感自豪。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类文明史上最绚丽的花。

  办公室主任于永芳说,实践和理论都没有止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离不开包括我在内的各行各业的人把二十大精神同自己的日常实际相结合,少一些花拳绣腿和雷声大雨点小,多一些真刀真枪和咬定目标不放松!

  组织处处长肖波说,聆听报告令人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不由自主鼓掌、点赞,将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江苏民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宣传处处长顾静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宣传工作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调研处处长夏倩倩说,报告富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听了之后我倍受鼓舞,为自己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亲历者感到自豪,将对标新要求,履行好参政议政这一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

  社会服务处处长袁骞说,幸逢盛世,喜迎盛会,鼓舞人心,激励干劲。新时代,新征程,新引领,新召唤,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社会服务的“考场”上,努力谱写江苏民盟为民服务新篇章。

  机关青年干部聂青说,作为盟员和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严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