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10-13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10月12日,江苏省工商联苏商E家智慧工商联信息化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东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省政务办副主任赵明,联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文学共同启动上线仪式。

  全国工商联发来贺信,对江苏省工商联主动作为、探索创新“网上工商联”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苏商E家信息化平台以技术赋能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参会人员观看了苏商E家信息化工程建设宣传片和苏商E家应用场景演示视频。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在讲话中指出,苏商E家建设事关全省工商联事业发展和工作大局,必须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大改革的历史自觉、大数据的整体协同、大服务的责任担当,时不我待大力推进。顾万峰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要提高信息化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把牢网络化、数字化这个时代最大的技术变量,不断加强苏商E家基础设施建设,拓展丰富应用场景,“键对键”与“面对面”相结合,解决好基层工商联、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急难愁盼,使苏商E家与工商联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南京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宁试点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设区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商会代表通过视频参会。

  上线启动仪式后,举办了苏商E家智慧工商联信息化平台推进培训会。省工商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工商联系统人员参加培训。研发团队针对苏商E家操作与使用进行了在线辅导与答疑咨询。

  苏商E家智慧工商联信息化平台是江苏省工商联立足更好服务全省“两个健康”主题,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工商联”目标规划,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方法,以支撑业务工作、辅助决策分析、服务民营企业为核心研发的省市县三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企业共享融通的一体化业务平台,包括全民营企业数据库、民营经济人士数据库、工商联组织数据库和商会组织数据库四大基础数据库,上规模民企调研、协同办公等六大业务数据库,领导驾驶舱、资讯动态等七大系统板块,组织建设、经济服务、国际合作等九大类业务八十多个功能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