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9-26 1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9月23-24日,2022-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第一次集中培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出席活动。

  顾万峰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学员们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发自肺腑感党恩,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增强发展信心,抓住当前提升消费市场,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红利,扎根江苏、深耕江苏,稳定经营、敢于投入,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产品附加值,努力捕捉新商机、开拓新市场、实现新发展;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顺应时代发展变化的需要,不断学习进修,并在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加以运用,真正做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要在学习中彰显社会责任,落实好稳就业各项政策,扩大就业岗位,争取不减员不裁员、不减薪、少减薪,与广大职工一起共克时艰稳住就业的基本盘,有能力的情况下,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企业的光荣使命。

  刘步健对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过程、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各位企业家学员来到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培训,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学习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培训期间,顾万峰以“如何想怎么做”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认识论、方法论的角度为学员做专题授课。通过各种生动的案例,勉励企业家树立全局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学会独立思考、去伪存真、由表及里,善于学以致用,踏实做事、务实做人,并充分认识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企业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锋,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两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大国关系和国内宏观经济为学员进行辅导授课。

  通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受到老师授课质量高、哲理性强、启发性大,不仅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振了信心,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十分期待第二次集中培训,与各位同学们再相聚、同学习、共成长。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参加活动并宣读班委会成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