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9-23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9月21日,民盟江苏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所在单位统战部长座谈会召开。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0余个省直基层组织所在单位的统战部部长、统战员参加了会议。民盟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直工委副主任肖波主持会议。 吴胜兴说,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新”“三好”要求,结合江苏民盟省直基层工作实际,共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措施,以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发挥优势作用。其后他介绍了开展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向省直各基层组织所在单位党委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吴胜兴指出,尽管近年来江苏民盟省直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组织发展总体平稳有序,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组织活力有所提升,但仍然存在代表人士发展有难度、基层组织建设不均衡、人才队伍建设任务重等问题,希望省直单位党委及统战部门继续关心民盟工作,在引导基层组织抓好理论学习以筑牢思想根基、抓好组织发展以注入新的活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确保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指导帮助力度,共同推动江苏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涛率先发言,他介绍了民盟南京大学委员会的组织规模和工作亮点,表示将继续支持民盟南大委员会引进高层次人才,并努力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在发言中,介绍了民盟南中医委员会近年来组织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展主题青年沙龙等特色活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工作,圆满完成规划目标。南京邮电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玉东谈到,将大力支持民盟南邮总支加强自身建设,及早升格为基层委员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提出将密切和民盟省委的沟通交流,圆满完成校民盟组织的换届工作,搞好基层领导班子政治交接。来自省直各单位的统战部部长、统战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民盟组织的概况、特色及亮点工作,交流了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民盟基层组织切实发挥好作用、促进自身建设、拓宽发展的视野。
  会后,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主题,民盟省委组织参会人员以实地调研陈庄的形式,深入了解乡村转型发展与知识乡村建设的思路、进展与成效;并根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总体部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调研,先后赴统战教育基地——冷遹纪念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李公朴故居等地进行参观调研。 (省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