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9-07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9月1日至2日,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率队赴盐城开展“做好‘蓝碳增汇’文章,助力江苏实现‘双碳’目标”实地调研。 9月1日,调研组一行赴东台市,调研考察了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滩涂风光电产业基地——“风光渔”互补产业基地,了解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水面养殖为一体的“风光渔”立体开发模式。调研组还考察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潮间带湿地——世界遗产地条子泥,追寻沿海泥沙淤质滩涂湿地成因,以及近年来海岸线和大陆自然岸线的变化情况等。

  9月2日,调研组一行至大丰区麋鹿自然保护区,了解保护区和禁止开发区等生态功能区的总体情况和保护现状,以及推进生态修复、提升滨海湿地碳汇潜力的做法,重点调研了植被恢复、水系改造等湿地保护与修复项目。调研组还来到大丰港港口集装箱码头和新能源淡化海水产业示范园,听取园区关于加快绿色港建设、统筹智慧港建设、推动海河联运一体化发展的相关介绍,调研了解了新能源海水淡化的产业发展远景等。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盐城市委主委唐伯平,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占飞富等一同参加调研。(民盟盐城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