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8-16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8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与成就,并答记者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秘书长朱凯丽,以及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发布会直播。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顺应新时代,取得新发展,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彰显出独特优势,也为世界政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一是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顶层设计更加明晰。二是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框架体系更加健全。三是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共识更加巩固。四是十年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发挥更加充分。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推进人民政协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2019年召开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人民政协理论创新。二是有效服务国家治理,推进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实践创新。三是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促进人民政协制度创新。四是广泛深入凝聚共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

  在收看新闻发布会后,机关干部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大家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九三人,用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展示江苏九三学社的新面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