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8-09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8月8日,民盟省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吴政隆在中共江苏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主持会议。
  胡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学习是为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盟省委机关干部要通过扎实系统的学习,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盟员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开口能讲好、提笔能写好、遇事能办好”,为江苏民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他要求,机关全体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吴政隆书记“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助力江苏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同时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让民盟组织和全省盟员“放得下心”。
  吴胜兴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刚主委的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勇于担当,精诚团结,切实为各项盟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他还指出,民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鲜明本色,政治学习今后要常态化开展。
  盟省委秘书长、各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于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