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8-02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7月30日,民盟江苏省第六期新盟员培训班在江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直2021年入盟的新盟员和南京市新盟员代表67人参加了培训。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出席开班仪式,盟省委组织处处长肖波主持开班仪式。 吴胜兴做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盟省委对新盟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欢迎,希望新盟员们以加入民盟为新的起点,深刻认识民盟,由衷热爱民盟,切实发挥作用助力民盟事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1.深学细思践悟,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2.学史明理爱国,深刻了解民盟历史和传统,积极担好新时代新使命;3.凝智聚力笃行,爱岗敬业奋发作为,发挥作用为盟添彩。民盟省委高度重视此次新盟员培训工作,前期做了大量精心准备。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任世红教授作《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主题讲座。任教授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主体、生成、特征、优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简要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特别是中国民主同盟的的概况,内容丰富、史料详实,事例生动,使我们迅速丰富了统一战线的理论和知识,明晰了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培训班设置了团队训练环节,通过快速组团、破冰等活动,让新盟员们迅速熟悉了队友并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各个项目,着力培养团结、合作、拼搏、奋进的团队精神。
  其后,民盟省委委员、省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总支主委解令海教授,民盟省委委员、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支部主委殷宗军研究员分别主持微讲坛,他们以“新时代、我与民盟共成长”为主题,以个人在盟内的成长经历为事例,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了解民盟、融入民盟,发挥特长为民盟事业添砖加瓦。
  新盟员代表、北京市康达(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文德作大会交流发言。在充分沟通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 2021届新盟员班班委会正式产生,班长石修松,副班长施金华、王文德和班委孙志敏、祁学豪、周宇、徐婷、刘倩分别做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共同打造好新一届班委会,把学习当作一项长期性、系统性任务,继续学习党史,温习盟史,深刻理解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切实履行一名民盟盟员的光荣职责和历史使命,为江苏民盟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