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7-30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7月27日-29日,省工商联联合省司法厅、省律协主办“苏商法务名企行”活动走进南钢集团。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参加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南钢是全省企业的典范,业务、党建工作都走在了前列,智慧法务也极具创新性。李晓林宣讲了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今后五年省工商联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工作方向及法律服务工作相关内容,对民营企业深入推进 “ 法治民企 ” 、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进行了动员。

  李晓林期望民营企业法务人员对照 《江苏省法治民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持续用功推动企业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风险预警,结合工商联、司法行政部门工作,抓实法治体检、用好体检成果;提高站位开拓视野,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发声出力, 共同推动为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省工商联常委、南钢集团董事长黄一新致辞。他对省工商联 “ 苏商法务名企行 ” 活动走进南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钢成长历程及 “ 绿色 ”“ 智慧 ”“ 人文 ”“ 高科技 ” 高质量发展新特征等。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面临着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黄一新表示,企业要谋求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必须走依法治企、诚信经营之路,将企业社会规范和自律守信融入公司运营的每一环节。企业法务工作的重要性已经日益凸显,南钢将虚心求教、努力作为,更好地让法治力量变成南钢的核心竞争力。

  活动邀请南钢总裁助理兼风险控制部联席部长吴斐分享《创业型法务如何打造数据赋能型法务管理体系》、南京仲裁委副秘书长姜建成分享《智慧仲裁助力民营企业商事合同纠纷处理》。法天使 - 中国合同库创始人常金光、北京柏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莉分别就《企业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合同起草审查》、《企业法务合规管理数字化实践与研究》进行主题交流。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曹扬文介绍法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并对推进民营企业公司律师制度作重点宣讲。

  活动期间,参会企业分组走访省工商联律师顾问团成员单位。围绕劳动用工、公司治理与控制、企业数字合规、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江苏亿诚律师事务所、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律师们与企业法务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利军及全省知名民营企业法务人员8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