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7-30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7月29日,省工商联联合省司法厅召开江苏省法治民企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当前民营企业法治建设形势,听取民营企业法治建设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和对推动我省法治民企建设的意见建议。

  省工商联法律维权处一级调研员郑鸿、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钟华林出席会议。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法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省律师协会公司律师委员会副主任、江苏法治报社副社长孙劲松和东航江苏公司律师事务部主任李宁到会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法务负责人就建立法治民企评价标准体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内部规范治理、加强法治人才建设、开展合规和内部反舞弊建设等方面谈做法、提建议,相互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钟华林进行了法治民企建设政策宣讲。

  郑鸿期望到会企业发挥“领头羊”作用,推动《江苏省法治民企建设五年行动方案》在企率先落实、率先体现、率先见效;提高层次站位,加强企业风险尤其是行业性、系统性风险预判,完善应对预案;整合工商联律师顾问团等外部资源,高效做好企业法治保障;适应时代发展,加强法务工作“智转数改”;用好用足公司律师制度等政策,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