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7-11 09:59 来源: 民建江苏省委网站

  7月6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发表视频致辞,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等出席会议。

  郝明金对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在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会中央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开创了江苏民建事业新局面。希望民建江苏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推进“五大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惠建林指出,历届民建江苏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发挥经济界特色、坚持与时俱进、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为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江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民建江苏省委会大力继承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持续深入搞好政治交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胸怀“国之大者”,发挥特色优势,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时代责任;驰而不懈地抓好自身建设,用自身高素质推动履职尽责的高效能,更好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代表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洪慧民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齐奋进 携手同行谱新篇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五年来,民建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引导,增进认同,思想共识取得新提高;汇聚人才,夯实基础,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展现新作为;担当有为,注重实效,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总结了五年工作体会,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全省民建组织近200名代表将听取和审议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和江苏省出席民建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并通过大会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建江苏省委会原主委赵龙,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
  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用南京主会场、无锡分会场同步视频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