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7-06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7月5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主席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工商联主席、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刘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月2日至3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稳住经济大盘的各项部署,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省工商联系统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常委会议精神,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脚踏实地干事、放心大胆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根据全联的部署要求,结合江苏的实际,科学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形势,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帮助企业稳预期、稳信心,增强惠企政策获得感、实效性,积极助力稳增长、促投资,全力服务稳就业、保民生,指导企业防风险、练内功。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引导广大民营企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民营企业自身的“零失守”,来加快经济恢复和提高自身实力。要突出抓好全联布置的重点任务、省委要点工作任务分工和省政府百项重点工作等细化落实,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联会议精神融入到换届工作中,全方位展现工商联新气象新作为。要纵深推进工商联系统自身建设,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治理水平。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工商联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加强基层工商联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作风效能建设,最大限度团结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四处负责同志和会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