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6-29 00:00 来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27日,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到会致辞,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等参加会议。

  ‍武维华对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凝聚政治共识,提升组织建设质量,在加强科技创新等多方面高质量建言议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江苏省九三社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履行好政治责任,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不断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

  惠建林指出,历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突出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密集的优势,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岚代表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开拓创新 砥砺奋进 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全面完成了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初心使命,思想政治基础全面巩固;坚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水平显著提高;坚持务实为民,社会服务成果有效彰显;坚持人才强社,组织建设效能持续提升。关于主要经验和体会,报告指出:必须坚守一颗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必须秉承一贯传统,积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必须抓住一个根本,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组织保障;必须遵循一种理念,大力推动社务工作不断创新。报告还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期间,近220名与会代表将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和江苏省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并通过大会决议。
  社中央、省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到会祝贺。
  (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