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6-28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6月27日,江苏省工商联在南京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提振发展信心”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商会和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主持会议,省直属商会、省级异地商会的130余位党组织书记和党建联络员以及南京市南通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顾万峰以“感悟党史伟力 聚焦商会党建,引领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通过全面回顾工商联史、民营经济发展史,系统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四个不同历史时期,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同盟军”“同路人”“生力军”“自己人”的地位发展历程;围绕坚持理想、凝聚人心、守正创新、党要管党四个方面,用鲜活的事例分享了抓好党建工作的切身感悟和实践经验;聚焦商会党建,就新时代如何正确认识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科学研判商会党建所处的发展阶段、持之以恒加强商会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重点、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活动中,3位商会和企业家代表结合实际,分享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商会、企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商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稳产保供的生动实践。


南京市南通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小白兔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宝华介绍了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的具体情况,他表示,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


南京市南通商会副会长、江苏瀚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康铭分享了企业通过举办跨界学习交流等活动,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凝聚发展合力的成功经验。


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党支部副书记陆梅分享了疫情期间党支部主动作为,紧盯货运物流不通不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集聚工作合力,为企业提供高质有效的纾困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过程。她认为,此次疫情防控中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委政府和工商联领导的关心关怀,深感商会要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助力商会和企业健康发展。


在省直属商会和省级异地商会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上,南京市南通商会、省钢铁服务业协会、省工商联餐饮业商会、江苏省福建商会、江苏省浙江商会等5家商会党组织书记就如何落实商会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会建融合发展依次交流发言,4位商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发言。

熊杰从充分认识强化党建引领的重要性、把握提振信心的着力点、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三个方面,对做好商会党建工作、促进“两个健康”提出了具体要求。熊杰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越是面临挑战,越要发挥各类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工作载体,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商会和企业更好发展,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一致认为,顾书记的党课政治站位高、内容案例实、工作启示多,要认真学习领会;几位发言的同志分享干货满满,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党建引领发展取得的实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发展定力,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努力开创商会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创新采用“轮值制”的方式,由南京市南通商会、南京市南通商会党支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