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6-27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6月24日至25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到会祝贺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省政府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等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朱晓进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致贺词。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及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社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同志到会祝贺。来自全省民盟组织近200名代表参加大会。

  曹卫星对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民盟江苏省委会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大力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继续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工作原则,持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组织基础日益巩固。他希望新一届民盟江苏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江苏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惠建林指出,历届民盟江苏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江苏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民盟江苏省委会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引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发挥教育文化科技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开展民主监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胡刚同志代表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做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江苏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胡刚为主任委员,选举吴胜兴、熊思东、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金石、王媛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占飞富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讲话。胡刚代表民盟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闭幕式上通过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全体与会代表向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离任同志致以诚挚的敬意。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江苏省委会)

  胡刚,男,汉族,1961年4月生,江苏省泗阳县人。1987年9月加入民盟。1992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江苏省委主委。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在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4年8月至1987年7月在白求恩医科大学药理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88年12月至1992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理学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1987年7月至1999年2月在徐州医学院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科研处副处长;1999年3月至2003年4月在南京医科大学工作,历任基础医学院院长、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2003年4月至2014年4月任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期间2006年4月-2008年6月任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4年4月至今任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2018年1月至今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2016年10月至今任民盟江苏省委主委。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第九、十届政协常委、十二届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江苏省委第九届、十届常委,十一届副主委、主委,十二届主委。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神经药理学研究,创建了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并担任带头人,主持十多项国家重点/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和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3项。现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