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3-12 00:00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3月12日下午,农工党江苏省委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农工党十六届十六次中常会精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王水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杨震副主席、王水副主委从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委员聚焦的热点,自身履职情况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会的盛况。
  周健民主委传达农工党十六届十六次中常会精神。全国两会期间,3月7日晚,农工党十六届十六次中常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草案)》《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
  周健民要求,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陈竺主席在中常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积极地资政建言,更好地凝聚共识,为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建设,为实现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根据中央统战部、农工党中央的有关要求,周健民主委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周健民指出,深化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是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的重要保障。今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农工党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周健民指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贯穿2022年全年,始终坚持“一条主线”,即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积极作为,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
  周健民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化理论学习,搞好教育培训,配合做好换届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传承优良传统,抓实组织生活,大力宣传引导,开展符合实际、体现特色的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效。
  周健民指出,农工党省委将成立“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各市要参照省委做法,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加强调研指导、全面深入开展。
  省委副主委郑丽敏、吴建坤,秘书长庞玉梅出席会议。在宁省委常委、在宁省委委员,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在宁省监委会委员、在宁省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基层组织党员代表,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