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5-18 10:55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5月13日,民进省委教育专委会全体会议在民进省委机关召开,近30位委员汇聚一堂,回顾总结5年来专委会履职情况,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履职质量提升进行研讨。民进省委副主委朱毅民,秘书长董淑亮、调研处副处长季伟,民进省委教育专委会主任袁林旺,副主任王济奎、郭彬、潘春雷、徐群、杨春出席会议,副主任刘志权和部分委员通过视频在线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春雷主持。
袁林旺首先代表民进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作五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民进省委领导和省委调研处的指导下,教育专委会按照务实有效的工作理念,关注时势、发挥特长,精心遴选专家、深入开展调研、创新开展活动,在联系凝聚教育界别会员优秀代表、发挥委员智力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今后,专委会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持续关注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声,凝聚会员智慧,关心会员利益,进一步提升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随后,专委会委员们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开展热烈研讨交流,大家分享了在专委会开展调研和参加活动的感受,委员们对于专委会履职工作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用朴素的语言真情表达,感染了与会的每一个人。同时,委员们围绕职业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新课标下如何开展学校教学改革、疫情背景下的停课不停学新实践方法、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去除教育功利性、双减背景下优质校外资源进校园和教师减负、各学段间教学衔接、基于社区的未成年人学业提升、家庭教育市场乱象、科技人才布局、高校美育建设等话题开展热烈研讨,并对下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最后,朱毅民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会场气氛热烈,成效很明显,起到了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担当责任的效果。他还从履职成果、凝聚共识、机关服务三个方面对专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专委会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朱毅民对教育专委会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保持现已形成运行良好的制度体系和方式方法,把履职尽责和凝聚共识工作做得更好;二是要在新时期利用叶圣陶研究会这个平台推进教育专委会工作实践,助力提升我省基础教育公共政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三是希望大家关注各地教育教学的各种实践,对已经取得有成效的方式方法开展调研,帮助其呼吁扩大使用价值,推动教学管理遵循教育规律和办学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