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3-07 15:36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基层自治组织的公共卫生建设与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我省卫生健康政策的有效落实,关系到疫情防控的科学精准落地。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自治组织的公共卫生建设,筑牢疫情防控的城乡基层防线,3月1-2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毅民带领民进省委调研组一行赴淮开展调研活动。民进淮安市委主委、淮安市民政局局长李萍,民进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勤等陪同调研。




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淮安市及淮阴区两级民政部门和卫健委同志,淮阴区街道、居委会负责或分管同志举行座谈,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淮安市基层自治组织公共卫生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了村居卫生所现实实践中所面临的具体困难及政策执行情况,并围绕 淮安市村镇公共卫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民进淮安市委副主委、淮阴区副区长胡珍,淮阴区副区长王长俊,淮安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国强等参与座谈。

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洪泽区进行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朱坝街道曹庄卫生室及高良涧街道邓码村卫生室,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解村居卫生室的现实运营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洪泽区卫健委、民政局负责同志及相关村委会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并针对村居卫生室评审标准、卫生服务规章制度、卫生技术相关要求等发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洪泽区副区长谢文章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