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4-12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4月12日,民盟江苏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主持。民盟省委副主委薛建辉、窦希萍、熊思东、刘彤、王红红、刘灿铭、黄贤金,代秘书长占飞富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刚指出,在民主党派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也将进行换届。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一项贯穿江苏民盟全年工作始终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的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胡刚强调,开展本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民盟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突出政治性、传承性、针对性、有效性,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质量。要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的胜利召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自觉行动和高质量成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民盟省委机关盟员之家及各设区市设14个分会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