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4-06 00:00 来源: 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春花春草春风至,又是一年清明时。
  在这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民盟江苏省委根据民盟中央统一部署,组织苏州和常州民盟市委开展了祭奠民盟先贤活动。
  4月 2 日上午,民盟苏州市委主委葛昕一行 8 人来到松陵公园费孝通墓前,举行了一场庄严而简朴的祭奠仪式,深切缅怀、追思费老。民盟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承创主持祭奠活动。
  现场氛围庄严肃穆。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民盟苏州市委、民盟吴江区委的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墓前。盛开的鲜花散发出缕缕清香,寄托着民盟人对费老的敬仰和怀念。
  民盟苏州市委的主委葛昕和副主委兼吴江区委主委汤卫明等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葛昕主委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在这里祭奠费老,就是要传承他的思想,弘扬他的精神。费老的精神和思想是我们智慧和力量的宝库,永远值得我们不断地学习、研究、继承和发扬。我们要秉承费老对国家忠诚、对人民热爱、对理想执着的精神,更好地发挥民盟的参政党作用,在从乡土中国到乡村振兴的征途上书写新时代的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
  另外,苏州民盟还专门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简介苏步青主席生平,号召年轻盟员学习并留言祭奠。
  同日,民盟常州市委和民盟金坛区委组织华罗庚支部、华罗庚中学支部等基层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华罗庚纪念馆开展祭奠瞻仰华老的活动。
  华罗庚纪念馆坐落在丹金漕河东畔,华老和他的妻子安息于此。
  祭扫当日,盟员代表们献上鲜花,轻扫石碑,庄重地三鞠躬,瞻仰华老塑像,仿佛静静地聆听华老的谆谆教诲。
  祭扫结束后,民盟常州市委副主委、金坛区委主委朱亚群与盟员们座谈,简要回顾了华老一生的伟大历程,重点介绍了《华罗庚书信往来集》的编辑情况及进度,并就如何传承好华罗庚精神做了具体部署。 (于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