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4-02 17:31 来源: 民建江苏省委网站
  4月2日,民建江苏省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主持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华博雅、李心合、郝星辰、周晓敏、常本春、杨平、潘镇、高纪凡,秘书长洪继东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建十一届十八次中常委会议精神、民建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审议通过民建江苏省委换届工作有关文件,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还遴选出民建江苏省委表彰的特色基层组织。

  洪慧民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从现在至今年年底,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按照民建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这既是应对当前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换届工作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洪慧民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把民建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加强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在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洪慧民强调,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发挥特色优势,提升履职成效,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本次常委会采用现场和远程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不担任民建省委常委的设区市委主委、民建各设区市委专职副主委、宿迁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民建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